阿蝉学习中

【雷安】就不该对安迷修的脑回路抱有期待

*2k+小短打

*迫害安迷修(×)


“他们人是不是脑子都有点问题。”


格瑞同情地看着自己的多年老友又灌下大半杯伏特加,开始盘算今天怎么把雷狮送回家。


“他们人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


雷狮愤愤地把玻璃杯往吧台上一砸,引得周围几只妖都忍不住转头往他那边看,又被雷狮身上散发的森然怨气和磅礴妖力逼得把脖子转了回去。


格瑞在心里叹了口气,雷狮接触的人类不少,但被冠以“他们人”称呼后疯狂扫射的,八成是那个被雷狮喜欢上但浑然不觉的倒霉搭档,安迷修。


“我送他玫瑰花,他说我成心侮辱他。”


格瑞在心中默默吐槽,一般人也不会收九十九朵毛爷爷折的玫瑰花。


“我申请和他长期搭档,他说我故意折磨他。”


格瑞瞥了愤愤不平的雷狮两眼,心道,可以理解,和你搭档确实容易折寿,况且安迷修一个人类本就没什么寿可以折。


“我上次都送他戒指了!他怎么还不明白!”


格瑞终于忍不住开口为安迷修辩驳:

“但正常追人不会在戒指盒里塞癞蛤蟆。”


雷狮像是自知理亏地停下了话头,举起酒杯吞了一口酒,嘴里咕囔了一句但看那个傻子跳脚的样子还蛮有趣的你不觉得吗?


我不觉得,我只觉得你是怕被拒绝给自己留了个台阶下。格瑞淡紫色的眼睛默默看穿了一切。


雷狮没有感到来自同盟军的支持,话锋一转:“你那位不也是吗?你都被发了多少张朋友卡了?凑一凑是不是可以打扑克?”


格瑞无辜被cue,十分鄙夷雷狮的无差别攻击行为。


起码金说会和我做一辈子的朋友。你呢?格瑞嫌弃地看了过去。


雷狮读懂了那个轻视的眼神,不以为然地瞪了回去,哼,不就是一辈子,那安迷修气头上还说一辈子不会放过我呢。


格瑞呷了一口酒,精神胜利法学得很不错呢,雷狮。


看着好友的眼神逐步幽怨,格瑞沉默半晌,决定语重心长地劝劝他:

“雷狮,我一直觉得,我们妖还是少招惹人类为好。就像金……能和他以朋友的身份相处,我觉得是最好的。”


人类寿数不过数十载,而妖可以在这世间存活千年,与人的相遇,不过是在妖一生中短短一瞬,如清晨叶片上的露水,凭它再极力攀附,也终会烟消云散,无缘共白首。


雷狮并不买账格瑞的托词,切了一声又加了一杯。


“我才不会和安迷修做什么朋友。再说了,百年之后,”雷狮视线微垂,睫毛的阴影压上了他好看的绛紫色双眸,“难过的是我又不是他。”


格瑞微微一怔,正想说些什么,雷狮搁在桌子上的手机嗡嗡震动了起来,格瑞凑过去看了眼来电显示,“安迷修”三个大字明晃晃地呈现在屏幕上,见雷狮没有接的意思,铃声响了半分钟之后戛然而止。


雷狮安静地看着悄无声息的手机等了一分钟,脸色明显更黑。


好你个安迷修,是连第二个电话都懒得打了吗。


而此时格瑞的电话响了起来,格瑞从衣兜里掏出来一看,上面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名字:安迷修。


格瑞震惊且小心翼翼的偷看了雷狮一眼,深觉眼前这座活火山要爆发了。


“你接。”


这两个字从雷狮嘴里咬牙切齿地挤出,格瑞在心里由衷祈祷安迷修找他是确实有什么要紧事。


“格瑞,雷狮和你在一起吗?我打不通他电话。”


听筒那边是安迷修略带焦急的声音,而自己边上那个明显拉长耳朵的人听到这句话脸色立刻阴转晴,示意格瑞快点回话。


“他在。”格瑞答道,看了眼神色清明目光炯炯还能再喝两杯的雷狮,“醉得不轻。”


“明天就要出任务了他怎么还在喝酒!”安迷修听筒那边的声音气急败坏,“我马上来找他,你们是在Luna吗?”


“吧台。”格瑞一向言简意赅,挂了电话。


“今天这次我请。”雷狮拍了拍格瑞,竖起了大拇指。


格瑞颇为头疼地捏了捏眉心:“下次喝酒的话题希望你能换一个。”


等安迷修兜兜转转找到吧台边你一杯我一杯的两只大妖,雷狮已经整个身子趴伏在吧台上,看着确实醉得厉害。


格瑞给安迷修让出半个身位便于近距离欣赏雷狮拔群的演技,而雷狮正在努力装醉,半眯着眼睛朦朦胧胧地看向安迷修:“你来了啊……”


“你在搞什么!喝成这样明天怎么出任务!你……”


安迷修的声音突然卡壳。


雷狮脑袋上冒出了两只毛茸茸的兽耳,而此时那根鞭子般的尾巴正有意无意地往安迷修腰上缠。


格瑞已经没眼看了。


雷狮,好拼,为了钓男朋友不惜利用自己的福瑞本体。


安迷修整整愣了有三秒,视线不可思议地在雷狮头顶那两只圆圆的耳朵和扫在自己腰际的尾巴巡回,脸色通红,连声音都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雷狮你……”


格瑞内心满意点头,果然没有人能够抗拒毛茸茸,没有人。


“…………你居然连本体都喝出来了你到底喝了多少!”安迷修一只手一把揪住雷狮的尾巴另一只手扯着雷狮的领子开始疯狂摇晃。


格瑞:…………


雷狮痛得一个激灵:“安迷修别揪我尾巴毛你是不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真是意想不到的展开呢。


见事态发展马上要脱离控制,格瑞本着和雷狮一息尚存的友谊阻止了场面进一步失控:“先带他回去吧,等下他醉得控制不住变回豹子就难了。”


安迷修立刻回忆起了当年被雷狮豹子形态支配的恐惧。


人一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两次,安迷修一生也不想扛豹子形态的雷狮两回。


格瑞看着安迷修骂骂咧咧扯过雷狮的胳膊往肩上扛,环着雷狮腰的手还时不时要受到雷狮尾巴的骚扰,一时不知被雷狮看上这件事到底是福是祸。


但明天的任务大概率是要出岔子,这点准没错。

tbc.

点我就看出岔子的任务 

写在最后:

这篇文的设定在缓慢完善中,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有:

雷狮一家都是黑豹,格瑞是白虎,佩利是金毛,金、安迷修和帕洛斯都是人类hhhh名为七创调查组实则七创动物园(×)


姐妹篇:就不该对雷狮的人缘抱有期待 

评论(44)

热度(141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