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蝉学习中

【雷安】就不该对雷狮的人缘抱有期待

*2k+迷你短打,一发完

迫害雷狮(不是)

 

  

有比和雷狮一起出双人任务更可怕的事情吗?

 

三天前问出这个问题的安迷修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凌晨的小旅馆里得到答案。

 

有的。

 

比如任务搭档雷狮不但退化成了原形甚至还把旅馆年久未换的木质床压坏了这种事。

 

 

安迷修是在半夜被近在咫尺轰的一声床板倒塌的巨响惊醒的。如果不是转眼就看到那只异常眼熟的,稍微挪腾了一下位置调整了姿势就安心睡下的黑豹,他一瞬间还以为是被敌人袭击了。

 

安迷修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百感交集,立刻做出了决定:

旅店的赔偿金一定要从雷狮的卡里扣。

 


被吵醒的愤愤过后,安迷修开始思索对策。他叫了两声雷狮的名字,发现对方根本没有要理睬他的意思。雷狮只稍微抬了抬眼皮,露出了哪怕变成黑豹也好看得要命的紫色眼睛觑了安迷修一眼,就继续睡他的觉,安迷修不由得开始怀疑现在这个状态的雷狮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他长叹一口气后,到底还是有点担忧雷狮这突如其来的退化,决定做个体贴负责的好搭档,帮现在这个明显没办法回应的人……呃豹子,寻求一下变回去的技术支持。

 

安迷修当机立断起身,开始在雷狮外套口袋里翻找他的手机。万幸,雷狮的手机没有设置任何密码,不然此时不能用指纹只能按爪印的人面对这个手机只能干瞪眼。

 

安迷修按开通讯录,想着先从雷狮家人那边寻求帮助,毕竟同宗同族,应该有方法对症下药。

 

安迷修手指往下一拉,L这一段雷姓成员一共有三位。

 

三个人总有一个能帮得上忙,抱着这样的想法,安迷修决定按排列顺序依次尝试一下。

 

 

排在第一个的是雷霆。

 

安迷修点开号码,把听筒举到耳边。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凌晨三点四十八,如果不是这位雷姓长辈实在是为了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想必是已经把雷狮拉黑。

 

第一个求助热线出师未捷,安迷修挪了挪手指,尝试拨打下一个名字:雷伊。

 

很好,电话通了。

 

“哟弟弟,这个点找我?”

 

对方显然心情不错,听声音是位知性温柔的小姐,安迷修大喜过望,深觉找对了人。

 

“您好,美丽的小姐,我是雷狮的任务搭档,您可以叫我安迷修。非常抱歉这么晚打扰您,雷狮,您的弟弟,刚刚突然退化成原形,您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我该怎么处理,您有什么方……”

 

话音未落,对面雷伊语气里的兴奋程度突然拔高了八个度:

“安迷修,你是叫安迷修是吗?”

 

“是的,美丽的小姐。”安迷修不知道是哪句话让这位女士突然兴奋得就如同看到奢侈品全场一折大甩卖一样,只得强压下了震惊老老实实地回应。

 

听筒那边重重吸了口气,像是平复了什么喷涌而出的情绪:

“安迷修,请你,现在,立刻,马上,拿着这只手机把雷狮这个小崽子现在的样子拍起码十张照片过来,如果你能拍视频的话,我重重有赏,天哪这孩子在十岁之后就没有这么毫无防备地露出原形了以前还是可以被姐姐随便rua的小豹崽啊呜呜呜呜呜呜……”

 

安迷修:…………

 

“好,好的,这位小姐,那请问该怎么让他变回去呢?”

 

“变回去?”

 

听筒对面的女声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请求,“变回去干什么?”

 

“…………”

安迷修顿时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

 

雷伊发出灵魂拷问:

“你不觉得他不是人的样子可爱多了吗?”

 

好的,有理有据,虽然您说的对,但我还是觉得您在骂雷狮。

 

安迷修礼貌地和雷伊道别,挂断前最后一句雷伊还在嘱咐他不要忘发照片很急在线等。

 

 

安迷修面对挂断的电话做了足足有一分钟的心理建设,才颤抖地把手指移向最后一个雷家人:雷蛰。

 

最后一个了!靠点谱吧!安迷修向上天发出卑微的请求。

 

电话响了七八声才被接通,接起电话的人明显是刚从睡梦中被拉扯起,声音里透出的是极度的不耐烦和暴躁:

“雷狮,你最好是有什么要紧事。”

 

虽然脾气听上去不大好,但这沉稳的嗓音姑且像是个靠谱人。

 

“您好,雷先生,我是雷狮的搭档安迷修。是这样的,雷狮他刚刚突然变回了豹子…………”

 

安迷修没有再说下去。

 

因为听筒对面传来了一阵分贝远高于噪音指标的狂笑声。

 

凭安迷修浅薄的情绪感知能力,幸灾乐祸含量不低于百分之九十九。

 

安迷修在雷蛰一叠声“现在怎么样了在哪呢定位发我我这就来参观”的询问声中默默挂断了电话。

 

他转眼看向团在废墟堆里睡得香甜甚至还打起了轻微鼾声的大猫猫,发自内心地觉得雷狮曾经说和家里人关系不咋地还是谦虚了。

 

 

但问题还要解决。

 

作为第一次和雷狮出任务的自己,安迷修觉得是时候向七创组与雷狮合作过的其他同事求助了。

 

众所周知,雷狮曾经是【海盗团】特别行动队的组长,那么这几个组员……安迷修想了想,决定把这通电话求援的对象定为帕洛斯。

 

理由很简单,因为帕洛斯和自己一样,是人。

 

七创组专门负责秘密调查解决妖兽犯下的案件,里面一大半的成员都是妖族,人族仅占一小撮。安迷修在经历刚刚的几通电话深深体会到什么叫人妖殊途,决定还是找个人来讲话方便。

 

 

帕洛斯接得很快。

 

“老大,找我什么事?”

 

安迷修听到那头帕洛斯背景音里充斥着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估摸着他八成还在为组织呕心沥血。

 

“帕洛斯,不好意思这么晚打给你,我是安迷修。雷狮他突然变回豹子了,你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应该怎么办?”

 

“啊没事的,安哥你别慌。雷狮老大上次任务妖力透支太厉害了,睡一觉就没事了,明天他就会自己变回来了。”

 

安迷修长吁了一口气:“好的,谢谢,那就好。”

 

“别客气别客气,不过,老大变回原型后六亲不认的,安哥你还好吧,没有受伤吧?”

 

“我没事,只不过…………他把旅店的床压塌了。”

 

帕洛斯那边安静了一秒。

 

“那个,安哥,你现在在雷狮老大边上吗?”

 

安迷修有点疑惑:“在啊,他就窝在我旁边。”

 

“你换个离老大远点的地方。”

 

安迷修听到帕洛斯神神秘秘的,虽然不解但还是照做了,“好了,怎么了吗?”

 

“老大的卡在他上衣内兜里,密码0923,是黑卡,缴赔偿金的话随便刷,不要说是我说的!”

 

电话嗖地挂断了。

 

啊,卖队长卖得这么利索熟练,想必你也经历了很多吧帕洛斯!

 

 

安迷修走回房内,看到依然睡得豹事不省并且对即将失去的金钱和已经被发送的照片一无所知的雷狮,油然而生一股怜爱之情。

 

而且毛茸茸的,看着真的很好rua。

 

安迷修没忍住罪恶的手,在雷狮脑袋上撸了两把。

 

雷狮耳朵动了动,睁开了眼睛,一爪子挥了过去。

 

“嗷————”

 

 

 

第二天,雷狮卡上流逝的赔偿金比前一天预估的要多上一倍。

 

(雷狮:…………等一等,怎么最后还是我吃亏?)


fin.


写在最后:

找了半天挖出来这篇!这个打打闹闹的轻松设定我真的太爱了!

上次有人问雷狮变回原形大概多大怎么会把床压塌。就,因为是妖兽原形嘛,其实是很大一只,脑袋可能就有安迷修半人高……我总有一天要写到安迷修靠在雷狮原形肚肚上睡觉……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姐妹篇:就不该对安迷修的脑回路抱有期待 

评论(29)

热度(125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